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90亿元定增申请获审核通过 主推G12大尺寸硅片

2021-09-07 17:21来源:全景网关键词:中环股份硅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增事宜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

据悉,中环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

当前,在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全球光伏装机的需求快速释放,带动上游硅材料的需求高速增长。同时,因比较优势显著,单晶硅片渗透率快速提升,导致处于光伏产业上游环节的单晶硅材料出供给现紧张局面。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270GW-330GW,下游需求达到2020年的2倍以上,现有单晶硅产能将难以满足光伏产业发展的强劲需求。

全景网了解到,中环股份目前单晶硅材料的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尤其G12产业链上下游发展超过预期,导致G12产能不足成为行业发展瓶颈,因而,本次产能扩张亦是公司应对强劲的下游需求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

与此同时,大尺寸硅片代表着光伏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中环股份将半导体的12英寸拉晶技术应用在太阳能行业,于2019年推出了210mm大尺寸光伏单晶硅片G12,为光伏产业提供了一个未来光伏发电成本可持续下降的平台,技术路线得到了行业的肯定。截至目前,210mm产业生态联盟基本形成,公司在G12领域占据绝对的市场份额。2020年末,公司的单晶总产能55GW,其中G12产能占比已达40%。

中环股份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建设,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中环股份在G12太阳能硅片的产品技术优势,更好地满足光伏市场未来对新能源材料“MoreEfficiency(更高的转换效率)、MoreEfficiency(更高的生产制造效率)、MoreSmart(工业4.0客制化产线、柔性制造)”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公告显示,经测算,本次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38.44%,投资回收期为4.21年,具备经济可行性。中环股份表示,本项目具有较高的盈利水平,具备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业内人士向全景网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一方面,中环股份的总资产与净资产规模将同时增加,从而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有利于公司降低财务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优化公司整体财务状况;另一方面,募投项目需要经过一定的时间才能体现出经济效益,从长期来看,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契合,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长期盈利能力以及盈利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将得到有效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