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400GW风光大基地与600亿元河南整县 双重利好消息燃爆光伏资本市场!

2021-09-06 09: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桑桑关键词:风光大基地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政策下发后,行业最大规模集中签约,河南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9月1日在郑州举行。

高达600亿元的投资和超15GW的开发规模,迅速点燃了资本市场,9月2日,A股光伏概念股再次集体飘红,覆盖光伏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玻璃、逆变器、设备和电站等细分领域,至当日收盘,多家个股纷纷涨停或逼近涨停。

光伏概念股大幅攀升的同时,光伏上市企业的市值也纷纷突破千亿元大关。截至9月3日,已有个14家光伏企业市值破千亿。

微信图片_20210906091919.jpg

(注:以上仅统计以光伏为主营业务的企业)

光伏千亿市值“军团”加速扩容背后,是行业利好消息不断。6月初,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2021新建光伏项目不竞价,户用光伏确保新增装机15GW以上。紧接着,6月23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分布式光伏再迎利好。

尤其是整县分布式政策下发以来,高达100GW的装机规模,吸引大量投资者,政府牵头,大批央国企的进入,更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内各地区还陆续出台了2021年风电光伏保障性并网规模文件,据统计,已有山东、广西、内蒙古、安徽、河北、天津、广东、陕西、甘肃等地出台相关保障性政策,合计风电光伏保障性并网规模超82GW。可以预期,2021年光伏行业的资本市场表现或将再创新高。

此外,光伏概念股全线飘红的同时,9月2日,一向被低估的风电板块,也迎来了资本市场的大爆发。

不少知情人士透漏,本轮“风光同涨”的背后,是有小道消息称,中国正在规划风电光伏大基地项目,预计整体总量为400GW,预计有一半的规模将在十四五建成,这是继整县推进之后,新能源国家的又一重大规划,将推动中国新能源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我们预计十四五年均新增装机将从100GW上调到130-150GW,比预期提升30%-50%。本文仅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桑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