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9-8.13)

2021-08-13 17: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8月9日-8月13日)。

政策篇

一切为了并网!两部委:鼓励风、光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

8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文件鼓励发电企业自建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在电网企业承担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保障性并网责任以外,仍有投资建设意愿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鼓励在自愿的前提下自建储能或调峰资源增加并网规模。对按规定比例要求配建储能或调峰能力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经电网企业按程序认定后,可安排相应装机并网。

详细阅读

66个县 15GW!河南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名单出炉

近日,河南发改委下发关于《关于河南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有关情况的报告》,文件显示,河南省共有66个省(市、区)基本符合申报要求,拟建设规模约1500万千瓦。文件指出,考虑到整县(市、区)开发涉及建筑物类型较多、建筑质量参差不齐、产权归属较为复杂等特点,为保障试点建设顺利开展,试点申报县(市、区)主要采用“1+1+X”建设模式整体推进。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发布《光伏发电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8月1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光伏发电消纳监测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1年8月10日至9月10日。

详细阅读

权威解读!两部委关于鼓励风、光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发改运行〔2021〕1138号)》文件正式官网公布,以市场化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多渠道增加可再生能源并网规模,明确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可通过自建、合建、购买调峰和储能能力来增加可再生能源并网规模,提出确认、管理、运行等有关规定。为确保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必须提前安排,同步推进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发展、并网和消纳,这一政策作为实现目标的长效的重要的措施之一,对于保障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高质量、市场化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详细阅读

5.3GW!天津市公示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

8月9日,天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天津市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的公示,经过各区组织申报、申报材料核查、电网消纳分析、专家论证审核等程序,向全社会公示将纳入2021-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共计36个项目,公示期自2021年8月9日至2021年8月16日。

详细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