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华润集团与云南昆明五华区签订综合能源利用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2021-08-03 09:21来源:五华区委宣传部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华润集团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云南昆明五华区与昆明华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云南昆明五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表示,欢迎华润燃气杨平副总裁、华润电力云贵公司杨卫东总经理及各位领导来到五华区,感谢华润集团对五华区的一贯支持。几个月来,云南华润各个板块的负责人与五华区积极沟通协商,形成了成效显著的综合能源利用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今天政企三方进行项目签约,我们对后续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奋斗历程当中,很重要一部分是在经济领域、经济战线上开疆拓土。我们一直认为与华润的合作不仅是经济工作的合作,更要从各方面加深交集,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希望双方将合作从点扩大到面,深化合作领域。相信凭借企业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和强大的资金、技术实力,必将助力五华区实现打造低碳清洁、智慧高效的清洁能源利用示范区的目标,为五华注入低碳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华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的战略目标,按照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科教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的功能定位,主动融入云南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五华区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推动五华区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作为首善之区,五华要继往开来发挥优势。五华在历史文化、教育、医疗、传统商贸服务业等诸多方面的发展都排在全市前列、全省前列,清洁能源的利用,也非常有信心走在全省全市前列,期望以此板块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与华润在各方面的合作,保持业务发展的密切沟通,以五华为试验田,通过在五华的电力、燃气更深层次应用,助推华润相关项目扩大在昆明范围内的成功运用。

华润燃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平表示,感谢五华区各位领导、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信任,这是五华区各相关部门和企业间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的成果。

华润集团前身为我党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和行”,是最具实力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之一,业务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和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领域,截至2020年底,华润集团总资产达1.83万亿元,在2020年全球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79位;连续14次获得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A级。

五华区作为昆明市主城“核心区”之一,地理区位优越、经济发展多元,尤其是“重商、亲商、爱商”的社会共识和政府机构“管家式”服务意识的倡导,使五华区成为一片炙手可热的投资热土,吸引了众多优质企业落地生根。华润特别看好五华区的经济发展潜力,目前华润燃气、车用能源、医疗领域投资成立了3个公司,总投资额超过8000万元。

本次签约的综合能源利用项目,正是五华区和华润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及“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充分利用华润集团能源板块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和强大的资金、技术实力,为区政府、园区及各类用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五华区实现“双碳”目标,着力将五华区打造为低碳清洁、智慧高效的清洁能源利用示范区。

赵志良、李帆、郭颖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华润集团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