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抢县大战”!国网已拿下14个县市

2021-07-30 09: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国家电网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上半年能源经济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情况等,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记者关于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工作重点和进展情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回复表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通知印发后,各地积极响应,试点工作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有浙江、河南、湖北、江苏、广东、陕西、安徽等22个省(区)提交了试点方案。从上报情况来看,东中部地区上报试点数量相对较多,这与国家在东中部地区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的布局相符。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公布试点县名单。

事实上,随着整县分布式进入实施阶段,已经有不少试点县市,已经与确定与企业完成签约,达成开发协议,这其中又以国家电投、国网为代表的央国企表现的最为突出。据北极星太阳能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止目前国网至少与14个县市达成了整县屋顶的开发协议。详情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730090853.png

此前,6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下发了《关于积极争取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通知》,收件单位为国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南瑞集团、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国网能源院。通知指出,为落实国家能源局要求,全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市场,国网营销部决定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试点申报工作。通知要求,各省公司要抓紧与省能源局(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对接;各省公司要配合做好屋顶资源排查,聚焦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厂房等;各省公司要向政府提出适合各地区屋顶光伏资源开发的支持政策,努力提高项目的收益水平;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南瑞集团、国网能源院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光伏资源调研、光伏项目开发解决方案等研究成果,配合各省公司做好资源排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要根据资源排查结果,提前落实后续项目投资资金。

此外,根据国家电网报消息,6月底起,国网江苏电力利用自主开发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潜力评估软件该功能模块分析城市的不同区域和城市总体的减碳能力,全面摸排各县(市、区)已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规模和屋顶资源潜力,制订城市减碳规划方案,助力有潜力的县(市、区)申报试点。

截至7月7日,苏州市吴江区、淮安市洪泽区、徐州市丰县等31个地区明确了申报意向。其中,泰州市姜堰区、兴化市、泰兴市等地区已发函委托国网江苏电力编制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