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2021 SNEC | 中科利丰携手大疆行业应用引领数字能源新业态

2021-06-04 10:03来源:北京中科利丰科技有限公司作者:黄川关键词:中科利丰光伏运维2021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6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北京中科利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利丰”)携手大疆行业应用共同亮相、联合参展。

1_副本.png

大疆行业应用致力于持续推动人类进步,坚持“激极尽志、品诚求真、乐享谦学”的价值观,坚持以梦想为源动力,坚持以敬畏未知的态度不断自我反思,带动行业应用持续进步与升级。大疆积极与合作伙伴连结成为进步道路上的命运共同体。坚持因合作而卓越,以正念、坦诚的态度,建设开放、合作、共赢、可持续的技术生态,与伙伴携手推动产业健康良性的发展。

2_副本.png

大疆M300 RTK

中科利丰以智能融合的概念推出新一代新能源智能运维系统,致力于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融入新能源行业,达到新能源场站运维智能化,设备资产数字化、可视化,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目的,以新技术赋能传统电力行业,打造数字能源新业态。

双方联合推出的新能源领域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新能源行业科技赋能、为新能源行业人工智能助力!

3_副本.png

展会现场,中科利丰利用AR增强现实展示了其系统在光伏电站、风电场等场景下的运维模式及效果,展台上布置的无人机、无人车等智能运维设备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现场人头攒动,技术交流和项目洽谈十分热烈。

图片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提出,全行业开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各大发电集团纷纷响应,不仅制定了各自的目标实现路径,更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上述大背景下,中科利丰通过大疆无人机及公司自主开发的无人车、手持智能终端等设备打造了“空陆一体”的智能运维巡检体系,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应用数据,构建了高达数TB容量的图像数据库,在场站既有电力监控的基础上增加设备缺陷、热成像等图像信息,依托云端部署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新能源场站数据库在电气、气象等数据的基础上增加了多重维度,提高了场站运行故障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效率,提高了运行设备的数字化水平,并将数据流和业务流进行高度智能融合,为新能源场站高效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4_副本.png

光伏巡检无人车

5_副本.png

无人车光伏电站检测系统

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SNEC)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未来,中科利丰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奉行“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企业宗旨,深耕细作,目标引领,通过技术创新及定制化服务,助推新能源资产的数字化管理和发电企业的智能化运维,为国家“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科利丰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2021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