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上机数控:拟募资近25亿用于包头10GW单晶硅拉晶及配套生产项目

2021-05-25 13: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上机数控硅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上机数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4.7亿元,将用于包头年产10GW单晶硅拉晶及配套生产项目。

公告显示,此包头年产10GW单晶硅拉晶及配套生产项目将采用高拉速、超大投料直拉单晶工艺等技术,并选用国内技术领先的全自动单晶炉、数控金刚线切片机等光伏制造和加工设备进行生产,结合蒙西地区电力资源以及产业集群效应,形成10GW单晶硅片产能目标。

上机数据在公告中表示,近年来在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大背景下,硅片的单晶化及大尺寸化正成为行业发展主流。

单晶硅产品因晶格缺陷更低、材料纯度更高、电学性能和机械性能更加优异,在产品性能上较多晶硅产品具备绝对优势。近年来,随着单晶硅生产技术进步,产品成本的快速降低,产品的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快速提升,单晶硅片的市场占比从2014年的约5%提升至2020年的约90%,预计2021年将进一步提升至95%以上。

大尺寸硅片能够摊薄非硅成本、生产成本,具有“降本增效”的优势。硅片的大尺寸化符合光伏行业降低度电成本的需求,是长期发展的趋势。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2020年182mm及210mm的大尺寸硅片占比仅4.5%,但其市场份额在2021年将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0%,并在未来3年内成为行业绝对主流。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机数控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