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西:2021~2023年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装机增长3GW以上

2021-05-08 14:51来源:江西省发改委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装机光伏装机量江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西发改委印发江西省“项目大会战”重大基础设施领域专项行动方案,其中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有效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装机三年增长300万千瓦以上。要在2021-2023年,开工建设奉新抽水蓄能项目;根据风电、光伏综合成本,推进配套储能设施建设,力争新增规模以上项目配置一定容量储能设施。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江西省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大会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直各单位:

根据《江西省“项目大会战”(2021~2023年)实施方案》(赣府厅字〔2021〕7号)有关要求,现将江西省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大会战”专项行动方案印发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委将依托“项目大会战”委内工作专班,统筹做好项目推进、督促、协调、服务工作。各市、县(区)要参照省里做法,搭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

二、加强项目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对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大会战”年度推进清单内的项目实行分类推进、台账管理、挂图作战。要对照项目计划开工、计划完工的时间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实行“红黄牌”管理,并帮助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加快推进。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政策、土地政策,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生态保护红线,严禁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上马。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三、加强调度服务。对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年度推进项目清单内的项目将实行按季调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请于每季度前3个工作日内将项目进展情况报送我委。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加强资金、用地、用能、用林、市政配套等建设要素保障。切实发挥好省重大项目调度会议、部门联席会议以及省级层面其他调度推进平台的作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2021年4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装机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江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