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报道正文

为什么你的电站拿不到补贴?国家能源局回复了

2021-03-25 08: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补贴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户用光伏用户向国家能源局咨询关于2019年11月并网光伏发电的补贴何时到位的问题,获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回复。

640.png

据了解,该用户的电站是2019年11月并网的,而按照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的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已经超过2019年度可安排的350万千瓦新增项目年度装机总量。为给投资者留足裕度,将户用光伏项目纳入补贴范围的截止时间延长了一个月,明确指出2019年10月31日为本年度可享受国家补贴政策的户用光伏并网截止时间,因此该用户无法享受到国家的补贴政策。

2020年户用光伏项目建设管理延续2019年工作机制,10月底累计纳入补贴范围的项目装机容量超过当年可安排新增年度装机总量,并参照2019年做法将纳入补贴范围的截止时间延长一个月,明确2020年11月30日为2020年可享受国家补贴政策的户用光伏并网截止时间。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在演讲中表示,2021年户用光伏仍有单独补贴,预计规模不少于10GW,管理模式和程序不变。

因此,今年戶用光伏不仅有补贴,而且大概会延续此前政策,因此提醒各位今年有计划安装戶用光伏用户,密切关注戶用光伏装机信息,超过截止日期后,不要盲目抢装,否则是拿不到国家补贴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