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会议正文

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聚焦光储、水面光伏、绿氢等七大场景助力双碳目标

2021-03-18 14: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爱光伏一生一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革命大时代已经拉开序幕,以风光储电氢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体系,将逐步替代化石能源,并最终成为未来能源系统的主体,阳光电源将聚焦主航道不断创新,为全球提供一流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及服务,助力尽快达成双碳目标。”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在PAT2021 爱光伏一生一世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上就“多场景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做精彩演讲。

现场直播|PAT2021 爱光伏一生一世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

QQ截图20210318141003.png

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多场景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

过去十年光伏成本下降90%,风电成本下降25%-40%,储能成本下降超80%,去年,光伏、风电LCOE在大部分地区已低于煤电,随着储能成本的快速下降,风储、光储LCOE目前也已经接近于平价。

赵为指出,风光储即将迎来平价,助力双碳目标。

近年,通过不断努力,阳光电源聚焦7大场景:1)风光储深度融合,同时发电和支撑电网;2)分布式光储系统——零碳工厂;3)分布式光储充——零碳交通;4)可再生能源制氢——绿氢解决方案;5)多场景水面光伏解决方案;6)家庭能源系统——零碳家庭;7)基于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的智慧运维解决方案。

能源革命大时代已经拉开序幕,以风光储电氢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体系,将逐步替代化石能源,并最终成为未来能源系统的主体,阳光电源将聚焦主航道不断创新。

创新主要集中在五方面:第一、在逆变器有巨大的创新空间,阳光电源发布了全球最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320HX,单机最大功率352kW,功率密度提升28%;第二、逆变器由支撑电网向自组网方向发展;第三、能源数字化,软件定义能源;第四、数字孪生技术--园区智慧零碳管理平台;第五、制度与商业模式创新。

(本文根据嘉宾演讲内容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爱光伏一生一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