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串焊机企业正文

奥特维:新增订单以串焊机为主 组件设备替换速度快于电池设备

2021-01-19 11: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奥特维光伏设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奥特维披露了2020年12月01日-2020年12月31日投资者调研报告,董事长葛志勇及管理团队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目前,奥特维新增订单仍以串焊机为主,另外有划片机、硅片分选机,以及电池设备。新设备的价格是原设备价格的1.7倍左右,但新设备的产能是老设备的1.8倍,且新设备相对老设备综合运营成本较低,有较强的投资性价比,综合考虑客户会选择新设备。公司串焊机设备在产能、碎片率、稳定性、兼容性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同具有综合运营成本较低、操作简便等特点,具备竞争优势。

预计2021年年底到2022年大尺寸的电池片会加快渗透,到2022年166mm的组件可能会基本被替换,从2021年开始会出现182mm和210mm两种尺寸并存的情况。因目前工艺不断变化,组件设备的更新迭代非常快,替换速度是快于电池设备的,电池设备和组件设备的替换不是一个线性关系,二者不是一一对应的。

原文如下

H22_AN202101181451942008_1_1.png

H22_AN202101181451942008_1_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特维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