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创造新的太阳能制氢效率记录

2020-07-24 14:31来源:中国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制氢光伏发电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研究人员创造了一个新的效率记录,这种电池可以简单地利用阳光将水直接转化为氢。

ANU研究中概述的独特方法还使用了廉价的半导体材料,并使太阳能转化为氢气的效率达到了17.6%。

这已接近安装在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后者的效率约为20%。

第一作者Siva Karuturi博士说,氢在解决可再生能源间歇性问题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这种太阳能制氢的方法有显著的成本效益,因为它不需要额外的基础设施,而不像使用电解槽来制氢。”

以前的水转化为氢的方法总体转换效率很低,但是Karuturi的研究已经改进了这一点。

“在过去,为了生产氢,太阳能工厂必须先产生电,然后用电通过电解水来生产氢。我们的这种新方法更直接,效率更高,”他说。

Karuturi说,他们正努力在未来几个月内达到20%的效率,这将为低成本的绿色氢生产铺平道路。

研究小组使用了“串联”光吸收结构——将钙钛矿电池放置在特制的硅电极上。

研究钙钛矿电池的合著者沈和平(音译)博士说,钙钛矿材料具有非凡的光电特性,为制造低成本、高效率的硅串联器件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沈说:“伴随着前所未有的效率进步,钙钛矿材料的稳定性也得到了显著改善,使其成为太阳能行业最有吸引力的候选者之一。”

这种新方法利用了铂等贵金属催化剂,Karuturi说,他们正在努力用廉价材料来替代它们,以在未来进一步降低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氢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