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东省一枝独秀!5月份户用光伏新增占比41.57%

2020-06-19 08:14来源:小麦爱光伏作者:小麦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补贴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发布5月份户用光伏数据已经三天了,有个各类的分析文章,今天我们要讲讲最突出的省份山东。

(来源:微信公众号“小麦爱光伏”作者:小麦)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今年1-5月份,山东户用光伏装机发展迅猛,新增装机容量52.35万千瓦,占全国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的41.57%,稳居全国第一;其中,仅5月份就新增25.44万千瓦,占全国新增户用光伏项目装机的42.65%,也在全国各省市区居首。

山东省占据半壁江山

从今年的形势来看,山东省相较全国对户用光伏最为热情,装机数据也能体现出来,山东省光伏占据了41.57%,稳居全国第一,可以说是半壁江山。

山东省能延续户用光伏全国第一,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2020年国家光伏政策稳定,户用光伏项目单列指标管理,5亿元补贴指标和一个月“缓冲期”规则明确,每月15日国家能源局都按时通报各省市数据,给予了户用光伏从业者和业主明确的收益预期。

山东省地处华东北部,光照条件优越,地形开阔,太阳能资源丰富,加上山东省脱硫煤电价标准0.3949元/度较高,山东省户用光伏的投资收益率可达15%,高于其他各省市,吸引了众多老百姓主动投资者。

百花齐放的山东市场

山东的户用光伏收益可观,也吸引了众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与当地安装商结合,衍生了众多的户用光伏商业模式。山东光伏人称,只要你想装光伏,各种模式都有,山东市场出现了百花齐放的态势,火爆程度快要赶超2017年户用光伏最火热的一年。

百花齐放的户用光伏商业模式,也在不断让利,老百姓想要安装光伏电站,能享受更多的优惠了。今年的户用光伏火热异常,5亿元指标有限,“抢装”趋势愈加激烈,不管是安装商还是业主,都得抓住今年最佳机遇。错过最好收益的今年,就可能没有补贴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