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经济低迷 可再生能源或将从传统燃料中受益

2020-05-28 08:48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下滑,国内电力需求下降正加剧化石燃料电厂面临的财务压力,这样一来将为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的机会。

美国风电和太阳能电厂发电成本不断下降,使世界各地的清洁能源较煤炭和天然气等传统资源更具竞争力。标普能源研究主管史蒂夫·派珀(Steve Piper)表示,当前,美国电力市场需求下降不断威胁到化石燃料发电企业,而即使整体需求萎缩,低成本可再生能源很可能保持市场份额。

“疫情蔓延可能会使电力行业对煤炭的需求再度低迷。”标普全球高级能源研究分析师亚历克斯·库克(Alex Cook)表示。“天然气电力需求同样面临下降风险,尤其是像纽约和新英格兰这样天然气占比很高的市场。”

投资者们表示,尽管煤炭和天然气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但在健康和经济危机期间,可再生能源的避险地位得以突显,主要是由于风能和太阳能电厂通常以固定价格通过长协合同出售电力,这有助于规避突发性经济动荡。

“因此,我们有信心所有客户都将遵守这些购电协议。”加拿大Innergex可再生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歇尔·莱特利(Michel Letellier)表示。与此同时,投资者对美国新建可再生能源的兴趣仍高涨,并且由于关闭效率低下或不具经济效益的化石燃料电厂,可能会带动可再生能源加速发展。

“我们认为,可再生能源仍将是美国电力行业的主要电力来源。”美国建筑企业MYR集团输电与配电首席运营官托德·库珀(Tod Cooper)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