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SunPower一季度业绩“稳健” 新制造公司将于第二季度完成分拆

2020-05-11 15: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SunPowerMaxeon Solar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根据首席执行官Tom Werner的说法,SunPower第一季度“业绩稳定”。

Q1财务亮点:

季度营收为4.544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6.07亿美元

净亏损140万美元

分布式发电需求同比增长50%

预计2020年下半年商业领域盈利

Maxeon Solar的分拆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尚待监管部门批准

新建房屋积压> 45000套

“我们今年开局强劲,超出了我们的利润率,然而,我们已经看到整个行业和我们的业务受到了疫情的重大影响。”Tom Werner表示,“公司存储产品需求仍然强劲,规模超过3.2亿美元,附加费率超过30%。特别是在客户对弹性的强烈兴趣驱使下,我们发现加利福尼亚州的创新型自我激励计划将极大地吸引存储。”

此外,SunPower国际业务部分很快将成为Maxeon Solar,其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9%。沃纳表示:“我们预计剩下的工厂将在未来几周恢复生产,并预计有足够的库存来满足我们对第二季度的承诺。”

第二季度业绩指导

SunPower目前没有提供2020财政年度的指导,但为下个季度提供指导:

一般公认会计准则的收入为2.9亿~3.3亿美元

毛利率在-9%到-3%之间

净亏损1.2亿至1亿美元。

装机部署340MW~400MW

该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指导值在4,000万- 2,000万美元之间

SunPower已经采取了节约成本的措施,声称将节省1亿美元,并“在未来12个月确定了高达5亿美元的潜在流动性。”

SunPower的转变

去年底,SunPower宣布将剥离其高效率制造业务,成立一家新公司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Maxeon的产品一直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太阳能组件。全球最大硅片生产商之一天津中环半导体有限公司将向Maxeon Solar投资2.98亿美元。

SunPower刚刚与Tech CU达成了1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为美国潜在的住宅太阳能和存储客户提供了融资机会。Tech CU的资产超过30亿美元,是加利福尼亚州20个最大的信用合作社之一。

上个月,SunPower推出了“零首付”促销活动,可以降低美国消费者购买太阳能产品的前期成本。

SunPower最近宣布,它将暂时削减高管薪酬,减少部分员工的每周工作时间,而且已经让位于美国、法国、马来西亚、墨西哥和菲律宾的工厂停工以应对冠状病毒病的影响。

SunPower在全球拥有8000多名全职员工,其中约2000名在美国。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 转载请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unPower查看更多>Maxeon Solar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