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202.5MW!26省市公布2020年Q1纳入国补户用光伏项目

2020-04-15 08: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熊同学关键词:户用光伏光伏补贴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官宣2020年光伏发电上网电价,2020年纳入户用装机规模补贴强度为0.08元/kWh,经过测算,与之对应的市场规模为6GW。

鉴于去年从政策落地后仅5个月的时间,户用光伏便完成了5.3GW的装机容量,今年各省市在电价出台前已经提前进行抢装。

截至2020年4月14日,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共有26个省市份发布纳入2020年一季度户用名单,装机规模达202.464MW。其中,受疫情和春节影响,上述省市2月新增户用规模较小。

由此,2020年的户用市场被给予了厚望。相关业内人士预测,2020年户用光伏可能占到分布式光伏中60%-65%的市场份额,在总的新增光伏装机中可能占到15%-20%。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作为光伏大省,依旧占据新增户用装机排名榜首,仅一个季度装机便呈现破百趋势。与此同时,2019年户用装机前三甲之一的河南,在2020年也依旧保持领先优势,新增装机规模达44.75MW。

此外,通过各省市公布的数据来看,纳入2020年户用装机规模的项目是从2020年1月1日之后并网的,至于2019年11月、12月的项目,无法享受补贴。

根据2020年光伏建设方案,当截至上月底的当年累计新增并网装机容量超过当年可安排的新增项目年度装机总量时,发布户用光伏信息时的当月最后一天为本年度可享受国家补贴政策的户用光伏并网截止时间。结合去年的情况,今年12月份仍会有一个月的缓冲期,即12月公布11月的户用光伏累计装机超过6GW时,12月的最后一天则为2020年可享受补贴的户用光伏并网截至日期,这意味着超出6GW规模的户用光伏仍可享受2020年补贴。随着各地进入全面复工复产,接下来几个月户用光伏装机容量预计将会有所提高。(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小熊同学 转载请标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