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不上班有钱赚!光伏发电实现躺在家里赚钱

2020-02-14 10:11来源:光伏政策关键词:户用光伏工商业光伏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每天躺在家里都有钱赚是很多人的梦想,不用出门奔波,也不用求人办事,轻松赚到钱的方式。当前疫情严重,国家让我们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可是收入咋办,我们总不能坐吃山空吧。而有些人家里安装了光伏电站,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每个月都有固定的现金流进账,保证了日常的生活开支,就算不上班宅在家里,也能躺着赚钱。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政策”ID:guangfuzhengce)

家庭光伏好处多多

2014年,家住广东省梅州市的罗先生,由于好奇和兴趣,在自家屋顶上安装了5kW太阳能光伏电站,成为当地第一户安装的业主,一时间成为了当地的名人。现如今,五年过去了,罗先生的光伏电站已经回本了,接下来是剩下20年的纯赚时间。第一波安装光伏电站的人已经赚大了,而很多人还在犹豫和质疑光伏发电。

罗先生的电站是在2015年1月24日正式并网发电的,电站发的电并到底层商铺的三相电,这个三相电属于商业用电。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每发一度电,可以获得国家补贴0.42元,广东电网收购上网电量的价格是0.5元,还有自己用掉的电,按电价是每度0.8元计算。夏秋季节的发电量远比春天大,本电站一年预计共发电6000度电,大概的收益为6000块。

微信图片_20200214100945.jpg

罗先生给我们展示了他的补贴通知单,该补贴是发放从2019年2月至6月的发电量补贴,总计发电量1934度,补贴电费为713.94元。如今电站已使用五年多了,早已收回成本,接下来就是纯赚的收益了。

工商业光伏“降本增效”

一座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49.98kW,落成于山东省潍坊市一家纸塑工厂屋顶。技术人员充分利用4700平方米闲置彩钢瓦屋顶面积建设,为厂房屋顶安装了862片高效多晶组件。工厂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环保节能的同时,为企业节省了大量工业电费支出。

根据山东地区日照时数估算:这座屋顶电站的首年发电量预计可达34.437万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30吨,等效年植树37.48万棵,可节约电费约25.83万元。该光伏电站系统运行25年时间内,预计总发电量可达786.75万度,可减少碳排放约6860.50吨,可为该纸塑厂节省近590.625万元电费支出。

微信图片_2020021410095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工商业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