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汉能在Alta Devices前员工的集体诉讼中被提名

2020-02-04 10: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汉能Alta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otchett,Pitre&McCarthy律师事务所(CPM)代表其约300名前Alta雇员向Hanergy和Alta Devices提出了集体诉讼。

去年下半年,《光伏杂志》报道,汉能公司旗下拥有单结太阳能电池效率记录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几乎无偿解雇了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的所有员工。 根据受影响的近300名员工中的几名。

周日,《pv》杂志采访了一名前Alta员工,他称CPM是一家“备受瞩目的律师事务所”,并指出,接触无响应的汉能的可行途径是通过Alta首席执行官,以及其他一些也是汉能员工的高层管理人员。

根据诉讼文件:

就在假期即将到来之际,被告突然关闭了他们位于加州森尼维尔的工厂,导致近300名员工失业,也拿不到最后的工资。被告抛弃了没有任何报酬的员工,让他们陷入困境——没有提供任何正式的解雇通知,并一再承诺工厂将随时恢复运营。”“与此同时,在被告汉能(Hanergy)错误地希望重启Alta工厂、恢复正常运营后,员工们在支付账单方面遇到了麻烦,医疗保险方面也存在不确定性。”被告汉能集团是Alta的母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拥有1.5万多名员工。汉能集团为Alta提供资金,并负责Alta的一切事务,包括关闭工厂的决定。汉能(Hanergy)在中国也有过类似的做法:突然关闭制造厂,却不支付员工的最终工资,甚至一次拖欠员工几个月的工资。汉能现在将其恶劣的做法引入了加州。”

投诉进一步指出:“但是,汉能并没有超越法治,这也不是中国。 在突然关闭Alta工厂时,被告违反了联邦和加利福尼亚州WARN法案,该法案要求工厂关闭和/或大规模裁员至少60天的书面终止通知,”并补充说,“根据加利福尼亚州和联邦法律, 由于Alta依赖于Hanergy并受其控制,因此Hanergy对这些雇佣行为负责。”

Miasole, Global Solar, Solibro也是如此

2013年,汉能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砷化镓太阳能开发商Alta Devices。 Alta在Hanergy旗下加入了CIGS公司MiaSolé,Solibro和Global Solar Energy。 被收购公司的风投基金技术之间几乎没有协同作用,汉能的太阳能购物狂似乎显得不那么集中。

尽管不是投诉的一部分,但中国总部“拖累”了几乎所有员工,并停止了这三家美国太阳能公司,德国的Solibro以及中国总部的制造。 那些没有薪水或福利的未经宣布的裁员,使600多名美国工人,180名德国工人以及数千名中国失业者陷入了黑暗。

汉能的兴衰

按市值计算,2015年汉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公司,汉能集团的创始人李河君是中国第五大富豪。 Hanergy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Hanergy Thin Film Power Group的市值为140亿美元,而当时实际的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的市值为55亿美元。

2015年5月,该公司股价暴跌,汉能薄膜发电(Hanergy Thin Film shares)股票停牌,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因单位内交易而被夸大。汉能最终被摘牌。

由于无法偿还债务,汉能被迫将其唯一的不动产,即水力发电厂出售给债权人。 汉能的商业前景不确定。

汉能将其员工置于黑暗之中

Hanergy公司尚未回复pv杂志的询问。 员工们对薄膜知识产权的命运以及可能会丢失的专有技术表示担忧。

一位前雇员透露传言说设备租赁公司Utica已经控制了Alta资产和IP,并正在寻找这些资产的收购方。

自2017年2月6日起成为Alta高级贷款人的Utica Leaseco表示:“Alta停止运营后,Utica介入并协助出售公司。SSG资本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一家公认的投资银行,已被聘请来管理出售过程。

《美国WARN法案》要求雇主“在工厂关闭和大规模裁员前60天发出通知”。对于“摇摇欲坠的公司”和“不可预见的商业情况”,也有例外。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翻译自《pv-magazin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Alta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