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汉能美国子公司Alta全体裁员 汉能未做任何解释

2019-12-06 08:25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汉能太阳能电池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没有任何通知和任何补偿的情况下,汉能消无声息地解雇了它位于加州森尼韦尔的Alta Devices的所有(250位)员工。

2013年,中国薄膜制造商汉能Hanergy与CIGS薄膜公司Solibro,MiaSolé和Global Solar Energy一起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制造商Alta Devices——单结太阳能电池的世界纪录效率保持者。

当时,LH Equity Research称,这个收购是“存在问题的”,“唯一目的就是为资本讲一个故事”。根据报道,Solibro上个月开始停止运营。

在被收购之前,Alta就集万千资本宠爱于一身,受到了Kleiner Perkin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August Capital、Crosslink Capital以及陶氏化学等多位大牌投资者的青睐,先后筹资超过1.2亿美元。

Alta拥有在柔性砷化镓(GaAs)方面先进的技术,是这一领域世界记录的创造者,经过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验证,Alta研发的无结型单结电池能达到29.1%转换效率,单结电池效率的理论极限(Shockley-Queisse limit )为33.5%。在森尼韦尔,Alta拥有约150 kW的电池产能。

不可否认,柔性砷化镓(GaAs)技术成本高昂,每年都需要投入大笔资金进行实验和研发,甚至可能没有回报,有员工表示,每年Alta的烧钱率在4500万美元左右。但技术的先进也不可取代,据一名休假的员工表示,Alta在无人驾驶飞机和航天工业领域,赢得了波音、AeroVironment等客户,每年拥有10-15百万美元的收入。

关于大洋彼岸的汉能,Alta的员工知之甚少。一名休假的员工满脑子都是问号,“汉能到底怎么了?所有现金都去哪了?我们到底属于谁?”

汉能突然停止为Alta提供资金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有员工猜测,造成大规模裁员的原因可能是“管理失灵”,有传言称目前公司正在寻找投资方。

英国报纸《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曾报道过汉能,对汉能并不陌生。该报纸称,汉能飞涨的财富背后采用了一些非常规的做法,通过上市子公司和自身间的关联交易达到了大笔的收入。

也有一种说法是,是汉能的收购让Alta续命了五年,汉能投了很多钱,也使Alta的员工人数从45人增加到300人,如果没有汉能,Alta早就没了。

根据《美国工人调整再培训和通知法》的规定,雇主在进行大规模裁员前,需要提前60天进行通知。显然,汉能是违反了美国相关雇佣法了。但是对于一个面临着“无法预料的商业环境”的“步履蹒跚”的公司,如何能要求他们更多呢?

目前,工厂关闭,休假、病假、工资、费用报销等这些问题,都不再另行通知。没有人知道Alta的下一步将走向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