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省发改委丁夕平:发展新能源是江苏调整产业结构、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重点

2019-11-29 09: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产业新能源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应对世界能源短缺和环境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江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重点。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处长丁夕平

11月28日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处长丁夕平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6b46bcc54b40535bc04ca08a9c26efb.jpg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处长丁夕平

直播专题: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任主任、王院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我谨代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本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新能源产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来参会主要因为新能源产业和新型电力产业属于战略产业。近年来,江苏陆续制定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规划方案,出台了多项产业政策,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2018年,新能源发电装机2357.8万千瓦,比2007年增长29.1倍,年均增长36.3%。新能源发电装机占全省发电装机的比重达到18.6%,比2007年提高17.2个百分点,那个时候几乎占领头,现在已经成为江苏发电装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新能源发电量比2007年增长34.3倍,年均增长38.3%,这样一个高比例。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直把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作为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重要抓手,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政策支持,加快推广应用。

在全面摸清资源总量及分布情况的基础上,为科学引导新能源的开发布局和建设时序,组织编制了一系列发展规划,全力推进新能源发展。

一是编制《江苏省风力发电发展规划》、《江苏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对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开发进行重点布局,海上风电建设一直位居全国领先地位。2018年,我们国家海上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444.5万千瓦,江苏约占70%,所以在全国遥遥领先。

二是在全国率先研究建立省级光伏年度规模配置评价体系,今天两个重量级秘书长都来了,做了大量工作。研究制定《江苏省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实施办法》和光伏应用实施细则。2018年,江苏太阳能光伏累计并网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二名,分布式光伏并网装机容量位居全国前三。

三是建设新的输电通道,增强电网对新能源发电的接纳能力。我为什么讲这些,在这些建设的通道过程当中,包括海上供电,电力传输这些都属于我们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今年我来了发改委三年都有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各种各样资源都在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应对世界能源短缺和环境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江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抢占新一轮经济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重点。本次大会的举办将深入探讨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关注新能源产业的变革,对促进新能源领域、技术交流和产业链的合作更好地引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祝本届新能源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一切顺利!谢谢大家!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