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山东省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副处长王磊:力争2020年全省太阳能产值达到500亿规模

2019-04-02 14: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济南光伏展光伏装机量济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去年年底全国光伏装机达到1.74亿千瓦,集中式电站达到1.2亿千瓦,未来光伏发电仍是新能源发展主力军。2020年山东省太阳能光伏装机达到1800万千瓦的规模,2028年争取达到2400万千瓦装机。”山东省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副处长王磊出席2019中国(济南)分布式光伏创新应用论坛并做精彩致辞。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伏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专题:2019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展览会

王磊.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磊: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在万物复苏之际相聚济南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首先我代表省能源局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近年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去年年底全国光伏装机达到1.74亿千瓦,集中式电站达到1.2亿千瓦,未来光伏发电仍是新能源发展主力军。山东省太阳能资源比较丰富,具有较大的利用价值,随着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加大,日照时数和日照效率提高,山东省面积65%、日照时数达到2500小时以上,可开发利用的总量折合成标准煤在1000万吨以上,山东又是太阳能产业大省,太阳能行业规模快速发展,真空管热水器产生量连续八年居于第一位。

技术进步和行业升级正在推进

工业热利用技术列入节能产品推广目录,成本逐年降低。太阳能光伏产品、真空管系列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相关政策和交易规则制定完成,试点工作正在有序向前推动,截至2008年年底,光伏发电超过十三五规划设定2020年的目标,装机占全省装机容量10.4,装机容量居全省第一。集中式光伏达到620万千瓦。

当前山东正在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以下四个方面加大推动:

一、着力优化太阳能发展环境,财政资金、政策方面,以实施绿动力抓手,深入推进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加快制定一批行业团体标准,逐渐形成政策较为有利,环境较为宽松的氛围。

二、太阳能+多能互补,聚焦企业生产和清洁取暖,大力推广太阳能+多能互补利用,实现1+1>2的效果。

三、着力推进太阳能惠民工程,以应用促生产,以生产促发展,围绕着爱心阳光工程继续加快太阳能在学校、医院、养老院公益性领域推广应用,为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促进节能减排发挥示范效益。

四、着力抓好相关产业规划的落实,去年省里印发了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发挥好济南、青岛等市骨干引领作用,坚持光伏产业和光热产业总的思路,力争2020年全省太阳能产值达到500亿规模,2028年达到800亿规模。

同时,提出太阳能产业发展新目标,2020年山东省太阳能光伏装机达到1800万千瓦的规模,2028年争取达到2400万千瓦装机。省能源局将以省委、省政府引领,抓紧抓实新能源开发利用,为实现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坚实的保障。

最后再次感谢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感谢诸位长期以来对山东能源局行业支持,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南光伏展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济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