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荷兰发展可再生能源势在必行 2030年起禁止煤炭发电

2018-07-03 16:19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能源变革荷兰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签署,实施清洁能源转型、新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成为大势所趋。近日,荷兰宣布将从2030年起禁止使用煤炭发电,并要求国内两家已运营多年的燃煤电厂必须在2024年底前关闭,三家全新的燃煤电厂也必须在2029年底前关闭。

据报道,荷兰首先面临关闭的两家燃煤电厂1994年投产发电,分别由德国莱茵集团和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运营。另外三家新燃煤电厂分别建于2015年和2016年之间。荷兰经济部长埃里克˙维布斯表示,关闭燃煤电厂有助于政府实现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49%的目标。众所周知,燃煤发电并不是一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发电方式。关闭燃煤电厂是摆脱煤炭最快的方法。

荷兰新的能源政策是欧洲能源改革的一个缩影。作为低地国家,荷兰比其他国家承受更多因海平面上升带来的风险。因此,优化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对于荷兰可谓势在必行。与荷兰类似,很多欧洲国家都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占整体发电量的30%;欧盟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和生物质能发电总量相加也首次超过燃煤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变革查看更多>荷兰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