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8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有望再度突破3300亿美元

2018-01-19 11:41来源:电缆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光伏投融资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本周发布了2017年清洁能源投资报告。2017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表现相当强劲,突破3300亿美元,达到历史第二高。彭博社随后也发布了关于2018年清洁能源展望,预计2018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将再度突破3300亿美元。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表示,在看跌的方面,太阳能(在一定程度上是风能也是如此)项目资金成本的不折不扣的减少意味着相同的投资规模将比前一年建设更多的装机容量。2018年,除了法国清洁能源项目将走出慢车道并获得融资,全球海上风电投资也有可能低于2017年的208亿美元。

在看涨方面,公开市场投资可能比2017年的87亿美元略高,2017年是五年来最低水平。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深圳申请了2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另外,彭博社新能源财经的太阳能团队预计2018年的新增产能将进一步增长,其能源储备方面的投入也将进一步增长,这些可能足以抵消资本成本的降低。

新增太阳能超100GW

2018年全球太阳能装机将至少达到107GW,高于2017年的98GW,新兴市场将成为重要市场。在今年全球光伏总体预测中,中国仍占主导地位,预计将新增47-65GW。但今年是拉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将占重要份额的一年。例如,墨西哥很可能在2018年成为3GW+的市场,而埃及、阿联酋和约旦将分别新增1.7-2.1GW。

中国在2017年安装了53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但是,收取补贴的机制尚未确定,其中许多项目在政府获得“配额”之前就已经建成,有权使用补贴。不过,2018年中国可能会推出强制性可再生能源信贷,并可能回答“补贴来自哪里”问题的。分布式并网太阳能项目大约占中国新增太阳能总量的一半左右,即较小的项目能够向当地的电力消费者出售。这些不受配额限制,这将进一步促进市场增长。

新增风电达59GW

2017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6GW,略高于2016年的54GW,但远低于2015年的63GW。我们预计2018年经济复苏缓慢,新增风电预计达到59GW,2019年新增量将创纪录地达到67GW,因为美国生产税抵免即将到期。中国和拉美可能是主要增长的两个地区。

在海上风电领域,主要市场仍将是英国,德国,荷兰和中国,但今年有更多的迹象表明,美国和台湾地区正在为2020年的一系列项目做准备。2018年的亮点之一是HollandseKustI和II海上风电项目在荷兰将零补贴招标,总计约700MW。两名投标人(Vattenfall和Statoil)已经证实他们的参与。强大的开发商之间的竞争将是海上风电成本效益大大提高的另一个标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