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诺威特测控技术部经理陈波:2025智造须借“户外光伏组件评测系统”之力

2017-11-17 16: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TC户外实证检测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随着国内光伏行业的火爆发展,年装机量、总装机量及光伏组件的年生产量均连续几年位列全世界第一,世界占有量比例持续提高。但随之而来的是各品牌组件质量的参差不齐,如何合理区分、验证组件的真实性能,户外实证实验这一重要科学手段愈发受到各方的重视。2017年11月17日下午,在“户外实证检测与认证分论坛”上诺威特测控技术部经理陈波发表题为《多通道系统在户外实证测试中的应用》的演讲。

他在演讲中指出,国内光伏户外实证应用起步较晚,缺少专业的户外老化检测平台以及与之配套的本地化的、先进与完善的检测平台。通过建立户外实证平台,对不同类型的光伏系统以及不同企业的光伏产品的实际发电性能,衰减规律及适用寿命进行实地验证和产品性能对比研究,建立公正、全面、权威的数据库及研究报告,能够为各方提供决策参考并为我国光伏企业的技术进步提供支撑。特别是通过验证光伏组件在2年内误差率是否满足要求,对引导光伏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推动我国光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着“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测试技术及设备,帮助中国成为世界级的研发和制造强国”这一荣耀使命,NOVTEC技术团队经过不懈的努力,研发出了“户外光伏组件评测系统”这一户外实证利器,并已经过国内用户的实际检验,反响巨大。借此科学的测试方法和完善的设备系统,为实现光伏行业2025智造提供一份可靠保障!

户外多通道评测系统PV1800,满足IEC61853的光伏组件发电量测试;满足IEC61829的IV测试;满足户外光伏组件真实发电量/功率对比测试;多达300个通道同步测试,并可组网实现远程监控。测试通道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检修,独家开发的1500V模块,可测试1500V光伏系统和高达20A的高电流组件,为户外实证测试提供稳定可靠的评估结果。

演讲PPT如下:

 

(发言内容根据现场记者反馈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TC查看更多>户外实证检测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