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国内聚焦 | 一道新能DAON系列N型高效组件入驻漠河极寒测试园展现极端气候下高发电特性

2023-09-01 11:11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N型组件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26日,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指导,漠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主办的首届高寒高纬度地区低碳发展论坛暨极寒测试论坛在黑龙江漠河市开幕。论坛围绕行业热点,共同探讨光伏产品在极寒气候区测试新思路,通过极寒气候户外实证检测,促进我国光伏产品在极寒气候下工作的可靠性的提升。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主任李家栋与CTC国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DAON系列组件入驻漠河极寒测试园。一道新能组件研发高级经理刘汪利发表了《一道新能DAON产品优势及应用》主题演讲,分享了DAON系列高效组件极寒应用产品设计与特性。

1.jpg

一道新能与CTC国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道新能研发高级经理刘汪利在演讲中介绍,一道新能搭载N型TOPCon 3.0 Plus技术的DAON系列高效产品能够更好的应对极端环境,保障高发电量,依赖于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材料选型。DAON产品在电池、封装材料结构上选择对称型,大幅降低产品内应力。一道新能坚持采用高可靠性纯POE的封装技术路线,POE的玻璃化转换态温度为-55℃,较EVA的-34℃更低,在低温环境下有更佳的可靠性表现,可以很好的缓冲电池及电气连接点受热应力的冲击,提升产品低温耐候性。同时,一道新能基于光伏产品应力失效的第一性原理,正在推出的无主栅设计,将进一步消除应力产生的点位,均衡应力分布,进一步提升产品极端天气条件下的耐候性能。同时避免栅线对光的遮挡,提升产品效率。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和材料选型,使N型DAON系列产品的首年衰减率小于-1.0%,功率年衰减率小于-0.4%,15年产品材料与工艺质保,30年功率线性质保,30年功率保有率达87.4%。同时DAON系列产品有高达85%的双面发电率,在极寒雪地环境下,背面发电增益可高达30%以上。

2.jpg

刘汪利分享极寒应用DAON产品优势

一道新能光伏实验室主任李家栋与CTC国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表示,此次一道新能与国检集团将共同合作,标志着搭载N型TOPCon 3.0 Plus技术的DAON系列组件入驻国检集团漠河极寒测试园,正式开启极寒、高纬度气候户外实证测试。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将深度挖掘光伏组件在各种极端条件下影响组件可靠性要素,促进相关产品整体质量的提升。此外,一道新能还在我国最南端的海口高温高湿极端气候区建立了新型组件实证基地,通过对新产品运行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为新产品的改进及可靠性的提升提供详实的实测数据。

3.jpg

一道新能入驻漠河极寒测试园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企业,一道新能始终不懈地在N型技术领域进行研发与创新,高度重视产品开发及可靠性评估,先后完成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建设,获得TÜV北德目击实验室与TÜV南德目击实验室资质,标志着一道新能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道新能一贯重视多场景下组件户外的实证表现,不仅在实验室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同时注重为客户带来客观、真实的户外表现。近日,一道新能成功跻身全球光伏组件一级供应商Tier 1名录,进一步彰显了一道新能领先的N型技术与严格的产品质量管控。

漠河位于中俄交界南岸,大兴安岭地区,是中国最北部、纬度最高的边陲小城,与挪威、瑞典等北欧国家处于同一纬度带,是国内极寒气候条件最为严苛的地点。其气候属于国内最为极端气候条件之一,最低气温-53℃,-40℃以下气温天气共计55天,-30℃以下气温总计130天,-20℃以下气候总计197天,低温时间长达6个月,其所具备的地理特性,为光伏产品极寒实证创造了优质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