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隆基股份:单晶将引领组件成本下降25%

2016-01-26 09:56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隆基股份单晶组件李振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单晶组件功率或达325瓦

记者:业内普遍认为,未来五年光伏度电成本将大幅度下降,从制造端来说,会有哪些大的变化?

李振国从制造端来说,主要是四个方面会出现大的变化:第一,我们认为不到5年的时间,组件的成本会下降25%;第二,主流组件功率会大幅度提升,现在60型组件的主流功率是260瓦,在未来五年会提升到325瓦,也会有25%的提升空间,那就意味着在电站安装的过程中,所有跟面积相关的成本都会有25%的下降空间,包括土地、建设工程量;第三,基于技术创新和进步,业界对质量方面的要求将越来越严格,今天建设的电站有25年的使用寿命,而对于五年以后建造的电站,业界有信心说可以用到35年,因此电站的生命周期会得到延长;第四,系统优化方面在未来五年会取得大的突破,其中包括追日系统,目前平单轴技术已经成熟,未来五年双轴追日系统也会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增加10%的工程投资就会带来30%的发电量增加。

综合以上因素,在不考虑中国利率下行预期的情况下,未来光伏发电的成本将会有50%以上的下降空间。这种情况的发生,就意味着去补贴化和平价上网的时代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已经近在眼前了。当然这个过程当中,组件功率的上升是极其重要的事情。我们预计到2020年单晶组件(60型)主流功率会达到325瓦,光伏电价是0.33元/千瓦时;到2025年,单晶组件(60型)主流功率会达到360瓦,光伏电价是0.21元/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组件查看更多>李振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