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简析家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设计及施工

2016-01-26 09:43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家庭光伏发电光伏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京的王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光伏易,给自己的别墅预定了一套3.3K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系统预计安装面积33平方,年发电量达5000度。

随着国内分布式政策的不断完善与落实,光伏发电已经走入了普通百姓的生活。由于全国各地居民的屋顶条件情况不尽相同,因此各个项目都需要因地制宜,进行定制化的设计和施工,本文以瓦面屋顶和混凝土屋顶为例,主要介绍安装家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设计和施工部分,供民用系统从业者或对家庭分布式发电感兴趣的人士参考。

1.民用分布式发电系统的设计

民用分布式项目的设计需要在前期工作中完成屋顶勘测和相关信息的收集,并给业主提供初步的设计方案或屋顶发电效果图。

混凝土屋顶支架安装和组件铺设效果图

光伏易(www.pvjoy.com)实景图

别墅分布式发电系统组件布置效果图

光伏易实景图

项目施工前的重要工作是深化设计,如方阵具体布置方案、支架安装方案、组件和逆变器选型、接线和电缆敷设方案、逆变器和交流配电箱的安装位置、防雷接地等,其中方阵布置和支架的安装方案属于重点内容,对于民用系统,支架的安装设计灵活性很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