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湖南株洲:到2025年风光装机达到1.85GW以上 2030年3GW以上

2023-12-21 14:45来源:株洲市发展和改革委关键词:光伏装机量碳达峰湖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株洲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株洲市能源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努力实现风电和光伏发电规模化和跨越式发展。开展区域风力测速与分散式风力发电选址工作,以资源定布局,优先在资源禀赋好、建设条件优、消纳和送出条件能力强的区域建设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按照“储备一批、成熟一批、推进一批”的思路,加快推动龙溪风电、贺家桥风电、鸾山金子岭风电、丫江桥风电、上合村复合光伏等已纳入湖南省“十四五”第一批风电、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支持分布式光伏就地就近开发利用,在屋顶(含附属空闲场地)建筑面积充裕、具有稳定用电需求的园区、公共建筑、工商业楼宇等区域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坚持多能互补生态融合发展,探索建设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村级扶贫电站建设,鼓励城郊高档住宅、农村自建住宅配套建设家庭光伏发电。到2025年,全市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85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力争全市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300万千瓦以上。

原文如下:

20231218164119711ac1xtg_1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湖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