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中信博光伏跟踪标准提案获IEC立项

2015-08-05 13: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信博光伏标准光伏跟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达到35.78GW,光伏第一大国的桂冠触手可及。随之由“大”到“强”成为中国光伏行业真正掌握世界话语权的核心素质,引领光伏行业标准的制定迫在眉睫。

在日前举行的国际IEC会议上,工信部电子司金磊就明确支持光伏标准的发展,呼吁标准的制定要走向国际化方向。作为中国太阳能跟踪器行业的领头企业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博),以推进行业发展为己任。迄今为止,中信博在世界范围内完成上百个项目,积累了大量的生产制造经验和项目建设经验,一个又一个项目的成功实施使中信博成长为一个国际市场上可信赖的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商。会议中由首席技术官王士涛向评审组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太阳能跟踪器技术和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并明确指出本提案的目的和意义及对国内产业的影响。

王士涛技术官的报告获得了评审组专家的一致认可,在参会人员充分讨论、协商的基础上,全票通过了此次立项,并给出了具体意见,包括“技术、设计要求的规范要跳开具体厂家,站在检测部门角度,在标准制定过程中要加强与检测单位的交流,针对安全鉴定的可实用性和可实施性,具体要落实到关键部件”、“专家评审指出在立项领域上还是不错的,但对项目、设计、方法等要有具体测试要求”、“户外使用很重要,为了确保安全性过电压防雷接地的可靠性和抗风性能也要列在控制要求里”“标准制定要做到各国沟通无障碍”等。其中强调了安全性能的标准和户外抗风标准要更加严格和具体。经过与会人员的充分参与,使得此次会议进行的非常顺利,最终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中信博的任务任重而道远,在准备过程中中信博会更加重视细节,努力做好长期的事情,接下来的时间会更加努力去执行这个标准。

IEC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中信博主导的太阳能跟踪器标准提案获IEC立项,也标志着我国在太阳能跟踪器技术标准制定领域正式进入世界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信博查看更多>光伏标准查看更多>光伏跟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