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汉能控股集团关于近期部分媒体相关报道的声明

2015-03-18 16:58来源: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汉能汉能薄膜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4年11月下旬以来,由汉能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我集团”)控股的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能薄膜发电”或“上市公司”)的股票,一直受到投资者青睐,短短四个月内,股价上涨接近3倍,市值也接近3000亿港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太阳能企业。汉能薄膜发电市值的快速上升,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其中有部分报道与我集团实际情况并不相符,为避免广大投资者误解,影响投资者利益,我集团特作出如下声明:

1、关于我集团持股数量

截至2015年2月28日,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汉能薄膜发电30,452,024,510股,约占总已发行股本的73.1%,而非部分媒体所报道的80.75%或90%。

2、关于我集团托市的传言

根据市场报道,最近几个月通过“沪港通”有高达约30亿港元的内地资金买入汉能薄膜发电股票,但我集团并不清楚上述资金的详细来源。我集团作为汉能薄膜发电控股股东,并未对汉能薄膜发电进行任何所谓托市或拉高股价操作。关注“沪港通”资金进出情况的投资者,可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或其他相关网站查询联交所披露的相关数据。

3、关于股价持续上涨的原因

本集团并不知悉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和成交量波动的具体原因。

根据市场及舆论各方信息的综合,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持续上涨的原因,我们估计可能是因为投资者认为汉能薄膜发电面临多项利好,前景可期。具体包括中国政府对环保、新能源空前重视,“沪港通”带入内地投资者资金,移动能源被认为是下一个经济增长点,汉能薄膜发电非关联交易持续出现重大突破,国际投行发布看好汉能薄膜发电研究报告等。

4、关于关联交易的问题

在汉能薄膜发电于2015年3月3日发出的“正面盈利预告”公告,上市公司于非关联交易产生的下游业务收入,在2014年度取得重大突破,占汉能薄膜发电2014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总收入约35%以上,较2013年度录得大幅增长,并于2014年内出售旗下5个光伏电站项目给第三方客户,录得显著收益。

除此之外,根据在汉能薄膜发电于2015年2月27日发出的“600MWBIPV生产线设备销售合同及根据一般授权订立认购协议”公告,于2015年2月26日,汉能薄膜发电之间接全资子公司福建铂阳,与山东新华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订立销售合同及服务合同;据此,福建铂阳同意出售及设备购买方同意购买用于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业务之若干生产线设备,总产能为600MW,总价格为1.98亿美元;并对此生产线设备提供技术服务,总服务费用为4.62亿美元。设备购买方就销售合同及服务合同应付之总代价,加起来将为6.60亿美元。是次与第三方设备购买方订立销售合同和服务合同,将可为汉能薄膜发电带来可观的第三方客户收入,减低关联交易占总收入的比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汉能薄膜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