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宁光伏项目集中发力打造“节能硅谷”

2014-09-23 09:25来源:宁夏新闻网作者:蒲利宏 杜晓星关键词: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宁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11月,工业园区7个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喊叫水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中宁县城光电一体化项目已产生经济效益。”9月19日,中宁县发改局局长董兴华告诉记者,今年光伏发电项目在中宁密集布局,总投资超过20亿元,创历年来之最。

记者站在中宁工业园区北山上看到,数十平方公里范围内,一排排光伏板,宛如银光闪闪的铠甲战士,令人目眩。以京能、中煤为代表的总装机容量240兆瓦、总投资24亿元的7个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进入桩基浇筑、支架安装阶段,正快步跨入11月底并网发电倒计时冲刺阶段。而早在去年12月,由黄河水电公司投资建设的喊叫水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10兆瓦并网发电,年平均上网电量1360万度,产值近千万元。

“今年已给宽口井和红梧山3200余户移民建成总装机容量17兆瓦的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今年9月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可达1880万余度电,每年户均回馈‘能源福利’不低于600元。”中宁县节能办副主任刘天军说,目前宁夏百事德新能源公司与中宁县政府已签订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3年内投资2亿元,建成总装机容量为35兆瓦的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受益农户将达1.2万户。

在大力推进光伏发电项目的同时,中宁县今年6月还利用政府行政大楼、交警队办公楼、中宁五中等1.5万平方米闲置楼顶,建成装机容量1.7兆瓦的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通过逆变器转化电流,全部用于日常照明,一年可节省电费数十万元。

光伏产业有利于降低万元GDP能耗,完善当地日益紧张的用电网络。”董兴华介绍,今年中宁县光伏发电规模将达到250兆瓦,全部投入运营后,每年新增产值3.3亿元,可节约标煤5.8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6.2万余吨,二氧化硫4880余吨,烟尘4.4万余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宁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