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人物正文

薛黎明:光热发电是有爆发力的投资领域

2014-08-29 11:48来源:CSPPLAZA作者:Crystal关键词:薛黎明中海阳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黎明8月23日出席中国光热发电投融资峰会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光热发电在未来三到五年或更长的时间内,一定是投资领域关注的核心点,也会是一个非常有爆发力的投资领域。

薛黎明指出,从2011年到2014年,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今年国家对光热发电行业的政策推动力度大起来了,甚至比前三年的总和还要大,2014年也因此被业内定位为中国光热发电真实的发展元年。这一点在资本市场上已经引起关注。国内主要证券公司如中信、东兴、东北等近期以来纷纷发布调研报告给予光热发电”强于大市“的推荐评级;资本界人士有多方评论称,光热电站、光热主装备和系统集成商,将是下一个资本市场投资热点。

薛黎明认为,从现在到未来的10~20年以内,太阳能和化石能源不是谁取代谁的关系,更应该是一种融合和互补的关系,比如利用光热技术辅助稠油开采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短期来看,太阳能发电应该对传统能源起到很好的支持辅助作用,做好配角的角色。

图:薛黎明发表演讲

据悉,中海阳自2009年改制以来,截止2013年末,累计实现股权融资4.08亿,其中通过股转系统实现股权融资3.8亿;公司价值经过九年发展,资产规模及年营业收入均从100万元上升为超过10亿元,实现近1000倍增长;随着公司大能源规划的逐步落实,将在9年的基础上可持续的稳健快速提升。

薛黎明在介绍中海阳的金融创新时强调,中海阳于2014年8月20日获批做市企业资格,是新三板首批做市企业之一,也是资产规模最大、拥有做市机构最多的做市企业,于2014年8月25日正式启动做市业务。薛黎明认为,“通过做市商增加资本市场流动性,这是国内金融界一个很大的创新。”

中海阳借力新三板市场实现跨越发展是光热行业的一个典型案例。另据8月27日最新消息,在做市交易实施以来,新三板最火的公司莫过于中海阳,其活跃程度令人咋舌。首个交易日,中海阳便以735.27万元的成交金额和116.52万股的成交数量成为新三板最活跃的股票,这一表现甚至直逼某些创业板股票。26日、27日虽然其成交额跟随整个市场萎缩至425万和302.3万,但这一金额仍确保它稳坐“新三板第一活跃股”这把交椅。

薛黎明在当天的峰会上最后呼吁,政府、业主方和同行业相关企业需要共同努力,在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可以通过3~5年的培育,不论是在技术研发、还是技术创新、光热电站的施工建设,在推行商业化进程当中积累丰富的经验,把我国的光热发电产业带到全球领先之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薛黎明查看更多>中海阳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