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中兴昆腾:自主研发形成市场竞争壁垒

2014-06-17 13: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兴昆腾光伏逆变器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逆变器行业竞争激烈,低价竞争、同质化等现象严重,逆变器企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要在这样的竞争中赢得胜利,在逆变器产业中拥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找到企业制胜的法宝、利器。

深圳市中兴昆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昆腾”)作为一家专注于光伏发电设备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光伏逆变器及配套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产品已经全面覆盖各种应用场景。在日本,中兴昆腾是唯一一个取得日本JET(日本电气安全环境研究所,JapanElectricalSafety&EnvironmentTechnologyLaboratories)认证的中国逆变器企业,能在壁垒严苛的日本市场抢到一杯羹,是企业实力的最好体现。在国内,中兴昆腾的500kW紧凑版(SS500LH-Compact)逆变器产品和1MW标准10尺集装箱产品,同样受到许多EPC企业和业主的高度评价。而这些成绩的取得最终依靠的都是中兴昆腾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制造出适应不同市场需要的有竞争力的产品。

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目前,市场上逆变器的价格由0.7-0.8元每瓦下降到了0.4元每瓦以下,价格竞争激烈。面对这样不容乐观的竞争压力,中兴昆腾光伏事业部总经理李祥忠表示,虽然会有一定的压力,但对自己的产品还是相当有信心。李祥忠认为,只要是在合理、良性的市场环境下竞争,通过市场的调节,反而有利于逆变器市场的繁荣发展。但同时也反对那种不计成本、不计质量的无序价格竞争。中兴昆腾一直秉承着通过技术进步来提高产品性价比,提高产品竞争力的理念。“通过持续的产品研发,形成规模经济,通过扩大规模来降低成本,这样的话,我觉得未来前途还是不错的”,李祥忠说。

服务客户抢占国内外市场

对于产品的同质化竞争,怎样去拉开差异,抢占国内外市场,李祥忠表示这也是他每天都在思索的问题。李祥忠表示,相比通信行业只有三大运营商,光伏行业的情况就复杂的多,不仅有“五大四小”,还有众多的民营企业,这样竞争压力就更大。但李祥忠认为“天道酬勤,我们在光伏方面尤其是逆变器方面,一直坚持做产品研发,并持续改进,认真考虑市场需求,最终一定会取得相应的回报。”

其实,目前中兴昆腾在光伏领域已经做的相当出色,在日本市场已经占有一席之地。公司广泛适用于日本住宅、中小型电站项目的Q-SolarSunFlower系列逆变器,具有安装简便、发电量高、运行稳定等特点,功率达4KW到5.8KW不等,更具有单路/多路MPPT功能。而近期推出的新品24.5kW机型更是直接迎合日本人在50kW未满这类特殊项目中的需求,以更简洁,更高效,更多可能性为卖点,已经在日本获得了普遍的兴趣和认可。

在国内,中兴昆腾研发制造的500kW紧凑版(SS500LH-Compact)逆变器产品和1MW标准10尺集装箱产品,受到许多EPC企业和业主的高度评价。同时,由于逆变器效率与稳定性直接关系到业主的电费收益,中兴昆腾更是拿出整体营收的10%来做研发。比如,对散热器的改进,使逆变器产品身体更小,性能更好,从而相应的减少效率损失,最大程度的服务于消费者。

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好的成绩,自主研发是重要的法定之一。通过自主研发,降低成本,提高产品性能,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最终将实现企业与客户的双赢,在这方面中兴昆腾作出了很好的示范。(记者 赵振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兴昆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