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特斯拉用太阳能电网给电动车充电?还有大麻烦没解决

2014-05-14 09:41来源:PingWest中文网关键词:SolarCity特斯拉太阳能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从传统的电力网络获取电能,或是存储电能的成本都是非常高昂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电池的价格非常非常昂贵。不过对于太阳能服务提供商SolarCity,以及与其合作的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来说,在现实生活中要提升其电池销量还有一个新的障碍亟待解决,那就是:美国的公共事业部门。

SolarCity公司表示,他们的太阳能光伏电池试点项目其实早在2012年初就已经开始部署了,而且仅在加州地区就获得了大约500个客户,其中还不乏吸引了像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这样大客户的兴趣。但是截至目前为止,所有潜在客户中只有大约12个真正地接入了其电池系统网络之中。原因?就是因为加州三大公共事业部门处理电网接入工作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下了。这些部门要求繁琐的申请流程,还要收取高昂的费用(据说对每个客户的收费接近4000美元),而且正式部署安装电池连接工作,还要等待非常长的一段时间。

鉴于当地公共事业部门如此不合作,SolarCity公司已经暂时停止了用户提交申请的工作,该公司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说,“我们已经失去的信心,所有的工作都应该在一个合理的时间内完成。”目前,SolarCity已经在客户的建筑里安装了大约100个电池组。

SolarCity发言人WillCraven在项目申请中进行了澄清,他写道:

在投资人管理的公共事业公司(InvestorOwnedUtility,简称IOU)里仍然有许多人排队等待安装,申请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客户需要交付800美元的申请费,因此,在所有排队的人都完成部署之前,我们不会再继续为更多客户提交申请。我们愿意把这个项目继续下去,并且按照合约的要求与所有客户保持联系,但这件事,必须得到公共事业部门的帮助才能尽快解决。

为什么美国的公共事业部门在太阳能光伏电池问题上是这样的态度呢?好吧,让我们从头说起。太阳能电池可以让用户离开电网的支持,人们可以利用自己的太阳能板产生电量,并把电量存储在电池里面供夜间使用。美国洛基山研究所(RockyMountainInstitute)在今年初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说到,由于太阳能板和电池的结合,有可能引发一场技术革命,甚至会彻底改变绝大部分美国人的用电行为。他们预计到2030年,美国人将不再需要传统的电网供电了,而这,不仅会造成传统电网用户的流失,而且对于公共事业部门的收入来说,也是一次重大打击。

SolarCity公司表示,公共事业部门对客户收取的申请费用是不合法的。不过,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acificGasandElectricCompany,简称PG&E)告诉旧金山纪事报(SanFranciscoChronicle),他们并没有拖延相关太阳能电池的部署工作,但是他们需要花八到十周时间去检查这些系统,然后才能把系统接入用电网络之中。此外,公共事业部门也表示,这件事不应该操之过急。

传统的电网供电系统不会很快消失。太阳能电池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另外,Tesla公司计划在美国建设一家规模较大的电池工厂,这样能把电池的制造成本降低30%。Tesla表示,他们生产的电池中,会有一部分用于SolarCity公司的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arCity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太阳能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