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格力“好玩”的光伏空调 能否吸金200亿?

2014-04-11 09:30来源:中国家电网关键词:格力电器光伏空调格力光伏空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格力如何彻底捅破增长天花板?外界对格力的分析是中央空调、冰箱、小家电三个品类将是格力突破增长瓶颈的主要着力点。而昨(10)日,格力电器黄辉在中国制冷展上对外界一句“中央空调可玩的多”暗示了这才是真正的着力点。格力在展会展示了光伏变频离心机及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等核心技术产品,更印证了这一点。

格力高调展示光伏变频离心机及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等核心技术产品

中央空调可玩的多

2012年,格力电器总营收首次突破千亿,不过这份满打满算后才基本实现千亿数字的业绩,后经中国家电网证实是在格力给渠道压货以至于当年库存高达1000万台的前提下才实现。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倒是不以为然业绩背后的“水分”,并多次公开表示2013年起平均每年新增200亿元收入,未来5年营收达到2000亿元。

董明珠说到做到的风格果然奏效,格力近期的一份业绩快报称,公司预计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00.30亿元,同比增长19.9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8.13亿元,同比增幅达到46.53%。

这新增的200亿营收的精确性令人再次联想到2012年精确的1000亿营收。当然,如果抛开这些猜忌,格力如果每年保证新增200亿,必定需要强有力的业务支撑才是。

细究2012年格力年报,其中披露的主营业务构成显示,小家电业务总营收为14亿。另格力旗下的晶弘冰箱自2012年5月份开始全面进入格力销售体系,格力方面公开的数据称,到2013年5月份,晶弘冰箱产销已完成70万台,2013年全年目标是150万台。

显然,格力小家电和冰箱两类业务目前面临着前有虎狼后有追兵的险境,想从这两类新业务上每年保证200亿新增规模不太现实。

重担落在了中央空调业务上,这从格力近两年家用空调动静变少、反而在中央空调核心技术上不断发力的动作上就能看出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电器查看更多>光伏空调查看更多>格力光伏空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