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中电光伏2013年Q4出货量同比翻两番 营收额激增131%

2014-04-08 13:49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中电光伏企业财报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中电光伏(CSUN)近日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据财报显示,第四季度,中电光伏光伏产品出货量同比猛增201%,至236兆瓦;营收额激增131%,达1.25亿美元。然而,运营利润率为-5.8%,净亏损额从去年同期的7050万美元削减至1320万美元。此外,第四季度,中国已成为中电光伏最大的市场,销售额占到总营收的56%;日本市场占比仅为7%。

中电光伏首席执行官蔡志方表示,公司的战略重心已向OEM(代工生产)管理转移,促使第四季度的出货量高于预期。“我们一直保持商业战略的灵活性,努力将之与太阳能产业的发展相匹配。我们业务规模、运营灵活性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均推动整体效率的提升。”

“我们土耳其制造工厂有益于我们在欧洲市场获得更多高端商机。就客户基础而言,我们已取得更广泛的地理平衡。”

业绩要点:

˙总营收额1.255亿美元,较上季度的5710万美元增长119.8%

˙出货量235.8兆瓦,较上季度的112.7兆瓦增长109.2%

˙太阳能组件平均销售价格每瓦0.59美元,较上季度的0.62美元下滑4.8%

˙毛利润660万美元,毛利率5.2%,上季度分别为170万美元与3.0%

˙归属普通股股东净亏损1320万美元,与上季度持平

˙归属普通股股东的每份美国存托凭证净亏损0.89美元,上季度为0.99美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为止,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总额为2.485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光伏查看更多>企业财报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