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13年罗马尼亚光伏装机量达834MW

2014-04-04 14:3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罗马尼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罗马尼亚电力传输公司Tranrica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三月初,罗马尼亚累计光伏装机量已至1054.621MW。其中,834MW的光伏产能于2013年安装完毕。2013前半年,新增光伏装机量为175.5MW,后半年则高达658.5MW。2014年1月至2月,光伏新增产能为192.621MW瓦。

报告指出,截至2012年底,罗马尼亚光伏装机量仅为28MW。由此可见,2013年,罗马尼亚光伏产业取得巨大成功。

去年七月,Tranrica首席执行官Stefan-DoruBucataru表示,仍有共计4.6吉瓦的太阳能项目尚未实行技术连接或签署合同。据2013年投资者数据显示,约有2.7吉瓦的光伏电站投产。

去年,罗马尼亚政府批准一项法规,授予太阳能发电商的可再生能源证书减半,从六个证书削减到三个。罗马尼亚能源监管机构ANRE发布一份报告称,总结可再生能源证书太过慷慨。该报告的建议将于2014年1月1日实施。诸多业内人士担忧此举将损害罗马尼亚光伏部门的发展。

2013年6月,罗马尼亚政府批准暂停颁发绿色证书,较老的项目也面临补贴削减的风险。不过,罗马尼亚政府削减光伏补贴的政策只对2014年1月之后建成的项目造成实质性不利影响。

罗马尼亚政府表示,削减补贴的主要意图在于遏制因部署可再生能源项目而导致的电价高涨。然而,光伏部门业内人士担忧称,政府此举很可能将扭转可再生能源投资流量。

潜在客户——土耳其

近期,Tranrica与土耳其输电公司TEIAS在布加勒斯特签署谅解备忘录(MOU),计划联合建造共计1GW产能。据预测,项目将于今年11月竣工。

此外,两家公司还计划在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之间建造1.8GW输电线路,旨在将电力通过保加利亚从罗马尼亚传送至土耳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罗马尼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