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顺风光电今年销售将超百亿元

2014-03-27 09:13来源:大公网关键词:顺风光电张懿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可转债(CB)公允价值调整影响,顺风光电去年录得18.18亿元(人民币,下同)亏损,同比大增569.9%。每股基本亏损1.1元,不派息。但公司主席张懿指出,期内实际业绩亏损额仅1400万元。预计随下月无锡尚德资产的并表,顺风光电今年将实现逾百亿元销售,光伏电站并网目标可达3吉瓦。该股昨日收升4.12%,报8.84港币(折合人民币约7元)。

尚德资产下月併表

顺风光电于去年10月底完成业内“蛇吞象”式收购,以30亿元竞投下昔日霸主无锡尚德的全部资产。张懿表示,目前无锡尚德项目所有债务均已偿付,待4月7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后,无锡尚德将正式成为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并实现业绩併表。“在追加投入约10亿元流动资金后,无锡尚德即可于上半年恢復生产。”

数据显示,顺风光电去年併网设计产能890兆瓦,远超此前600兆瓦的预期,总年度产则有望达1718兆瓦。张懿指出,公司产能将在无锡尚德资产入帐后继续突破。今年併网发电量目标为3吉瓦,并计划至2016年,公司总体发电量达到10吉瓦水平。“同时产品销售额年内也将超过百亿元。”顺风光电去年营收15.3亿元,同比增44.4%。

不排除新收购计划

张懿并称,今年将加大分布式电站的投入力度,计划业务併网投产量可达600兆瓦,全力争取业内领先地位。海外方面,未来会重点发展英国、日本、南太平洋及马来西亚,并不排除有收购合併计划,但考虑的项目投资回报需要有10%。对于近期热议的上海超日债违约事件,张懿认为行业正处于恢復期,个别企业出现违约属正常。他又称,公司控制融资成本处于合理区间,现时于境外借贷利率为4%,境内6至7%。

公司日前公告称,将名称由“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更改为“顺风国际有限公司”。张懿表示,公司有志成为可再生及清洁能源的龙头企业。更改名称将为公司提供新企业形象并反映业务多元化的策略,并相信新名称可为公司提供崭新的身份及形象,有益于公司之未来业务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顺风光电查看更多>张懿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