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评论正文

农业光伏水利—解决农业灌溉缺电难题

2014-03-21 14: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扬水系统天源新能源光伏水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农业的快速平稳发展对我国具有重要含义,而水利自古以来就是农业的命脉,它为农业发展奠定了重要物质基础,农业水利对我国的农业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抓好农田水利是我国农业发展和经济稳步增长的核心。

国家农业水利科技支撑战略催生农业光伏水利产业发展

十六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农业水利,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农田水利设施的建设和改善。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也强调,必须把强化农业水利作为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首要条件和战略举措。根据农业可持续发展对水利建设的要求,我国提出了农业水利科技支撑战略,大力发展科学先进的民生水利工程,加强科技创新技术应用于传统农业建设,为农田水利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面对农业水资源短缺和大兴水利建设大量资金投入的严峻形势,农业光伏水利产业在这样的环境趋势下诞生。

农业光伏水利开创了农业全新的应用领域,是光伏领域技术与农业水利建设项目相结合的创新产业。农业生产配套光伏水利,不仅可以减去传统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成千上万亿水利资金的投入、解决农田种植靠天吃饭的难题,更能有效改善我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光伏水利为农业灌溉提供了充足的水资源供给,促进农田增产,农民增收,让我国粮食实现自给。杜绝为提升作物产量而实施的转基因工程,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大力推进农业光伏水利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为现代化农业稳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基础。

目前,在农业光伏水利方面应用较普遍的产品技术有农业光伏扬水系统光伏水泵灌溉系统等。深圳天源Solartech光伏扬水系统就成功应用于云南省的抗旱救灾工作,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新化村在2012年遭遇了严重的干旱,自2012年10月以来,全市降雨量异常偏少,总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77%。进入1月以来,因无有效降水,土壤已呈现中度干旱,库塘蓄水严重不足,农作物受旱范围持续扩大,程度持续加重,损失持续增加,并对春耕备耕和大春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当年新平县因干旱造成超过5万人和近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超过5万亩农作物受灾,3000亩绝收。如何解决农业灌溉用水和人民的生活用水,成了当地政府解决问题的当务之急。

面对紧急旱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水利局高度关注,督促各县区主动应对,帮助受旱群众解决饮水困难问题,并组织动员群众对受旱作物进行浇水抗旱。新化村相关负责人采用深圳天源PSA7500农业光伏提水抗旱系统,扬程45米,日出水量150-200M3,满足农业全村烤烟、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用水和人畜饮水的需要。

农业光伏水利产业将Solartech光伏扬水系统技术充分利用,融合到我国水利建设和农业生产项目中,达到了节省人力、财力、物力、电力的目的,为农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创造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扬水系统查看更多>天源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水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