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人物正文

图说企业家:光伏新贵李河君(组图)

2014-03-18 10:47来源:网易财经关键词:李河君汉能薄膜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施正荣败走麦城后,谁是光伏业的新贵呢?答案自然是2013年福布斯“中国第四富”——李河君。他从默默无闻到一举成为中国第四富豪,无论其个人经历、发家路径,还是财富结构都透着神秘。

父母务农少时成绩很好

李河君1967年出生于广东省河源市观塘村,父母务农,家庭经济条件不好。1984年,李河君从河源中学毕业,并考上了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成为当时观塘村家喻户晓的风云少年。

读大学时满脑子做生意

成绩很好的李河君在读大学时却很不安分,满脑子赚钱、做生意。大二时,他曾经组织30多个同学,在学校食堂大门口卖了3天胶卷,挣了12块钱。留校读研究生后,也是“什么都干,什么赚钱做什么。”到研究生第二年,导师的病逝让李河君决定彻底放弃学业。“我至今只有本科学历,后来去英国剑桥(大学)读书也没有读完,只差最后一篇论文。”李河君笑谈学历一事,仿佛辍学经商也应是传奇故事的一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河君查看更多>汉能查看更多>薄膜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