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中央空调 年省10亿元净利

2014-03-14 09:17来源:汉网-长江日报关键词:光伏空调格力电器格力光伏空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上省10亿!董明珠联袂王健林,神秘项目年创10亿净利!”,这条让家电、地产业界都浮想联翩的“神秘项目”终于在本月12日揭开面纱——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共同出演的广告亮相央视,主推格力中央空调新品: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广告中王健林表示,如果中央空调不用电费,那万达一年可以省下10亿电费。

技术支撑环保

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

让王健林愿意鼎力支持的所谓“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到底是什么?简单来说,将该机组运用在大型中央空调上,中央空调就可以靠太阳能带动,实现能量的自给自足,不用花电费。

“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性能最出色的离心机组,而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则将新能源太阳能与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结合起来,这就好比给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这只‘虎’插上了新能源的‘翅膀’,不仅技术上世界领先,更有显著的生态环境效益。”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项目技术鉴定会上,与会专家如此评价。

以珠海为例,一台400千瓦太阳能变频离心机每年可省电57.12万千瓦时,可节省标准煤199.48吨。这意味着减排552.45吨二氧化碳、6.54吨的二氧化硫和2.39吨氮氧化物,同时减少因火力发电产生的150.72吨粉尘。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指出,空调是用电大户,天气越热用电越多,如能普及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则能大大缓解社会的用电压力,有效缓解用电高峰时段的店里紧缺状况,为国家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此外,从用户的经济效益看,按照商业用电电价为0.9678元/千瓦时计算,使用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一年可节省55.28万元。

服务赢得口碑

“钜惠3˙15”席卷荆楚大地

“家里家用电器不多,这台格力空调还是93年买的,20年来一次都没有修过。”家住南湖的文爹爹已年近70岁,因儿女常年在外,空调室外机安装在阳台顶部,老人根本无法清洗,幸好读报看到格力空调每年春秋两季针对老用户开展免费清洗保养服务,就试着报了个名,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的难处后立即决定每年夏季来临之前都定期上门免费为老人清洗保养空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空调查看更多>格力电器查看更多>格力光伏空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