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晶龙:开拓市场 销售龙头舞起来

2014-03-13 12:05来源:晶龙集团关键词:晶龙靳保芳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销售是企业的龙头,龙头活则全盘活。”闯过光伏市场寒冬,靳保芳更深知销售的重要。

靳保芳说,一定要强化销售的龙头作用。从市场分布来看,国内有几家光伏企业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占比急剧上升,有的在日本的占比大幅上扬,有的在美洲的销量占比已经达到其总销量的三成。这些信息给晶龙人传达的是“时不我待”的信号!没有销售冲在前面抢占市场,现有市场也会被蚕食殆尽。这不是危言耸听。

因此,在晶龙晶澳内部,一定要不断强化销售是龙头的意识,各系统各部门要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为销售创造有利于业务开展的条件。有条件要支持销售,不具备条件也要积极创造条件来支持,各个部门都要当好销售内勤。靳保芳谈到,销售工作要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壮大销售队伍。对一般部门实行定员定岗,但对销售部门不做人员数量限制,销售人才越多越好。要加快培养和引进更多的销售精英人才。

二是实行灵活的销售策略。战略性客户与一般客户、新客户与老客户要区别对待,以互利共赢为目的,实行最具竞争力的价格政策,促进产品销售。在硅片销售上,集团要抓住分布式电站对单晶需求增大的市场机遇,加深与大型国企及战略性大客户的合作。同时,进一步开发台湾市场。晶澳公司要抢抓国内政策机遇,积极参与电站建设,扩大国内销售份额,并加大新兴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力争晶龙晶澳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

三是做好售后服务。价格、质量、服务是产品竞争的三要素,卖产品也是卖服务。海尔冰箱多少年销量保持行业第一,其质量并不是最好的,但服务是最好的,一句“海尔真诚服务到永远”家喻户晓,海尔的售后服务确实让消费者感动。晶龙要向海尔学习,高度重视服务。要对销售出去的组件和建设的电站实行终身负责的承诺。晶龙晶澳都要真正把客户视为上帝,看作是衣食父母,实实在在地去做。要用热情、细致、及时的真诚服务打动客户,促进销售工作打开新局面。

提升服务

高树起晶龙品牌

特别重视品牌建设的靳保芳提出:“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既有关联,又有很大区别。销售仅是品牌的一个方面。一个好品牌是实力、质量、信誉的象征。”

晶龙商标是光伏行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晶龙的单晶和硅片在业内有口皆碑,晶澳是国内一线电池和组件制造商,拥有领先的制造技术,这些已经具备了打造品牌的基础,但是距离优秀品牌还有很大差距。靳保芳谈到,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也是增强竞争力的现实任务,需要从现在开始真抓实干,从提高产品质量入手,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快做强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龙查看更多>靳保芳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