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陈康平:晶科拟拆分电站业务上市 更好募集资金

2014-03-11 09:21来源:经济参考报关键词:晶科陈康平光伏电站上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电站业务所带来的诱人前景,现在正显现出来。晶科能源作为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代表,已率先准备剥离电站业务单独上市。

“我们确实有分拆电站业务上市的计划,目前处于做具体准备工作的过程中。”人大代表、晶科能源有限公司CEO陈康平在3月10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将光伏制造和电站开发两块截然不同的业务区分开来,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更好地募集资金。据他介绍,2013年晶科电站并网规模213兆瓦,而2014年的目标是300-400兆瓦。

经历了两年寒冬的国内光伏业,在国内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回暖迹象。近日晶科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7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当季净利润创三年来最高,同时创纪录的还有2013年晶科能源总出货量超过1.9G W,收入达到11.7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家实现全年盈利的一级光伏制造商。

“现在市场上对电站持有和运营非常偏好,目前拆分出来单独上市,可以不受原来光伏制造业务的制约和影响,更好地募集资金,做大这一块业务。”陈康平解释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查看更多>陈康平查看更多>光伏电站上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