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京能国际光伏公募REITs计划上市 持有400MW光伏电站权益

2022-07-12 09:25来源:京能国际关键词:京能国际光伏电站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7月6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公告,拟建议通过分拆的方式实现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REITs”)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暂定为上交所)上市。REITs将持有项目公司,即榆林公司(于中国陕西省榆林市拥有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及晶泰公司(于中国湖北省拥有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全部权益。

根据公告信息,本REITs在上交所的公开发售预计规模约人民币30亿元,且不低于约28.38亿元。京能国际将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基础设施基金的51%份额,预计总价约为15.3亿元。基础设施基金的49%份额预计将由外部投资者认购,金额至少约为14.7亿元,该REITs完成发行后,榆林公司及晶泰公司将继续为京能国际的附属公司。

该REITs发行后,京能国际从中收到的至少14.7亿元所得款项,将为京能国际提供营运资金,减少净借款,进而改善流动资金及资产负债率,并为京能国际的新投资机会提供资金;同时,该笔REITs成功发行将使京能国际在资本市场建立更高的知名度;还将使京能国际持有的相关光伏资产具有更高的估值潜力;最后,将使京能国际进入REITs运维管理业务,产生新的收入来源。

公告发布后,引起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与热烈讨论。后续,京能国际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中国首单光伏公募REITs的上市发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国际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