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拟分拆阳光新能源至A股上市!

2023-12-11 10: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电站开发光伏企业上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阳光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启动分拆阳光新能源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本次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待公司管理层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后,公司董事会还需就分拆阳光新能源上市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分拆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作出决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根据公告,阳光新能源主要从事新能源电站的系统研发、项目开发以及系统解决方案销售业务,向全球客户提供覆盖系统研发、开发投资、设计建设等清洁能源项目全生命周期系统解决方案。本次分拆阳光新能源上市,旨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拓宽子公司的融资渠道,加速其发展并提升经营及财务表现,并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新能源电站开发领域的布局,强化公司新能源电站开发业务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实现资本增值,从而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本次分拆上市事项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阳光新能源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开发查看更多>光伏企业上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