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分布式光伏发展滞后 民建呼吁市场作用

2014-03-06 13:45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补贴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发展中遇到问题,民建中央建议指出,首先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一方面破除地方保护主义,使优质企业真正能利用自身资金、技术等优势以市场的手段获取屋顶资源。另一方面加强政府监管,明确规定如在一定时限内不开工建设即收回屋顶,同时严格执行国家能源局规定,“自备案之日起两年内未建成投产的,在年度指导规模中取消,并同时取消享受国家资金补贴的资格”。制定分布式光伏安装标准和从业资格认证,严厉打击以恶性竞争为手段圈屋顶、占资源的不良企业。

其次进一步明确补贴等相关政策。公布分布式光伏项目申报流程,有关部门要及时发布下年度各地方光伏发电的年度指导规模指标,详细规定何种项目可申请国家补贴,监督省级人民政府尽快制定备案管理的具体办法;各省能源主管部门通过互联网及时公布当前备案企业数量及规模,公布备案流程和受理时间。考虑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度电补贴来源于财政支出,建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度电补贴免增值税和所得税。

关于欠费问题,可由当地电力公司代收电费,减少屋顶企业和电站投资企业关于电费及时收付的争议和矛盾,坚定屋顶电站投资企业的信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补贴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