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财经正文

中国企业债下跌 受上海超日违约影响

2014-03-06 10:07来源:华尔街日报关键词:11超日债超日太阳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公司债周三下跌,此前一家中资太阳能公司称,将无法向投资者全额支付周五到期的债券利息。这可能是规模1.5万亿美元的中国公开交易公司债市场有史以来首次出现违约。

投资者目前正在观望,看该公司是否能得到中国政府或国有银行的救助。这将是显示北京是否有决心按照承诺改革信贷市场的一个信号。

生产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板的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ChaoriSolarEnergyScience&TechnologyCo.,简称:超日)周二晚间宣布,对于两年前发行的人民币10亿元债券,将无力支付其大约8,980万元(约合1,470万美元)的利息。该公司债券自去年7月初便暂停交易。

在公布预计为负值的2013年收益后,超日债券可能会被摘牌。此前,该公司业绩已连续两年亏损。

穆迪(Moody's)分析师钟汶权(IvanChung)说,如果投资者仅盯着高收益而不考虑风险,这样的中国债市是不健康的,并且认为市场参与者会乐于看到因出现类似违约事件而趋于合理化的债市。

分析人士曾以为,2012年恒天海龙股份有限公司(ChtcHelonCo.)会成为中国首个债券违约案例,当时这个负债累累的纤维生产商几乎难以用自有资源偿付投资者。但国内媒体报道称,在该公司债券收益率飙升至远高于同级别债券水平后,当地政府出手相救。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ChinaSecuritiesIndex)旗下中高收益企债指数下跌0.2%,至134.87。该指数追踪的是沪深证交所100只高收益企业债券的走势。另一家出现巨亏的新能源企业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inovelWindGroupCo.,Ltd.,简称:华锐风电)发行的五年期债券下跌0.9%,至87.46元。华锐风电未来几周也可能因持续亏损而被摘牌。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GuotaiJunanSecurities)分析师徐寒飞称,高收益债券将立即受到打击,避险行为将迅速扩散至其他高风险资产。他说,信托等高收益产品的供需规模将以更快的速度萎缩。

他还说,投资者将避开中小民营企业发行的债券,因为这些企业缺乏稳固的基本面,银行也可能不愿向它们放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11超日债查看更多>超日太阳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