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财经正文

中国企业债下跌 受上海超日违约影响

2014-03-06 10:07来源:华尔街日报关键词:11超日债超日太阳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经济转型造成经济放缓和利率升高的背景下,超日太阳的潜在违约可能进一步推高民营企业的借款成本。中国已将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7.5%,但政府发言人周三表示,中国可以接受略低于目标的增长速度。

超日太阳应在周五支付债券利息。但该公司在声明中称,由于各种不可控因素,截至目前,公司只筹集到人民币400万元来支付债券利息。这份声明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和国有银行一直通过救助或债务展期的方式避免高风险债券出现违约。中国官员担心,一旦发生违约事件,那些已经存在偿债困难的企业将面临更高的借款成本。

美银美林(BofAMerrillLynch)经济学家陆挺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政府有必要完善破产法和相关法律程序,帮助公司债市场健康发展。中国公司债市场余额已从2007年底区区人民币8,000亿元迅速增长至今年1月份的人民币8.7万亿元。

在超日太阳曝出偿债问题前,其他中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也发生过美元债券支付困难的案例。过去几年,中国太阳能行业经历了重大变局,导致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SuntechPowerHoldingsCo.)和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LDKSolarCo.)陷入泥淖,这两家公司都曾是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11超日债查看更多>超日太阳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