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或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双反调查

2014-03-06 09:48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双反澳大利亚双反光伏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5日,记者从航禹太阳能获悉:据有关方面得知:继美国、欧盟之后,从不对外来光伏产品设置关税壁垒的澳大利亚也即将对原产于中国大陆的光伏产品展开双反调查。目前已经递交,尚未正式立案公告,月内或出最终消息。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继美国、欧盟后第三个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双反调查的国家,无疑将使国内部分厂家的销售再遭打击。国内光伏企业中,英利、浙大桑尼等在澳洲有较大出口份额。

随着全球光伏产品需求量较大的美国、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调查之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东南亚等地区成为国内光伏企业的重点海外目标市场。其中,澳洲光伏生产企业极少,中国企业与澳洲本土企业的竞争历来不是很激烈,因此,相信此次消息会给国内光伏企业带来不少震惊。

不过航禹太阳能董事长丁文磊认为,无论海外贸易战进行的如何激烈,随着国内光伏产业的不断调整优化以及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走向成熟,国内光伏企业对于海外市场双反调查的应变能力也将不断增强。同时,随着西部大型光伏电站的有序发展和东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相关政策的有效落实,国内光伏企业将逐步摆脱对海外市场的依赖。

双反知识科普:

反倾销:

最终补救措施是对倾销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征收反倾销税的数额可以等于倾销幅度,也可以低于倾销幅度;另外一种补救措施是价格承诺。若出口商自愿作出了令人满意的承诺,修改价格或停止以倾销价格出口,则调查程序可能被暂停或终止,有关部门不采取临时措施或征收反倾销税。

反补贴:

是一成员方对另一成员方对某一出口产品给予财政或公共性的经济补贴而采取的限制进口的措施,包括临时措施、承诺征收反补贴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双反查看更多>澳大利亚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