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联手国际运维巨头MC 联盛新能源领跑国内电站运维

2014-02-28 16: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联盛新能源MC光伏电站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联盛新能源与全球最大太阳能电站运维公司Meteo Control (下文简称MC)签订大中华区独家合作协议,取得MC电站专业的运维服务和精确的监控设备的在中国独家合作资格。签约后,MC创始人兼CEO Schneider先生赴无锡参观联盛新能源集团无锡总部及股东国联集团总部。此次签约,意味着联盛与MC在电站运维领域正式展开深入合作,也标志着联盛新能源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光伏电站运维市场。

随着国内光伏电站市场新一轮繁荣兴起,对电站的运营和维护也逐步成为投资商日益关注的焦点之一。联盛新能源作为全球电站投资商,在投资经验的累 积中,灵敏地嗅到到电站运维的重要和其中的商机。电站完成建设只是光伏电站投资的起跑线,取得收益回报则要靠日后持续稳定的发电量保障。故而运维服务和监 控设备在电站投资过程中发挥着十分关键的作用,独立、专业、高质量的运维和监控服务保障了光伏电站在25年的生命周期中稳定的发电输出水平,也就是保证了 投资电站收益的可预见性,保证了光伏电站作为长期稳定投资对象的资格。

电站运维的简单原理是通过远程监控中心检测光伏电站的太阳辐射量、系统效率、关键设备的性能指标等,可以观测和总结出系统效率的规律和影响因 素,再通过该因素进行调节,达到调节发电量的效果。而国内目前的运维大多停留在简单清洗组件层面,虽然去除组件表面灰尘遮挡能够在一定程度提高发电量,但 是对于电站整体的检测程度和系统稳定性维护都是远远不够的。

Meteo Control公司在全球光伏运维服务商中首屈一指,有着30多年的电站运维经验。其产品已经应用在世界上超过3000个电站上,总装机量超过8GW,电 站投资规模超过100亿欧元。拥有全球最大的电站运行数据库。MC创立的独立第三方运维模式已在欧洲地区发展的较为成熟,Schneider先生表示:经 过多次接触和此次拜访,对联盛团队的专业性高度信任,并相信此次MC与联盛系能源的合作也预示着中国运维市场向专业化、系统化的进步。

据悉,在与MC签约之后,联盛新能源将组织专业人员赴MC德国总部进行业务培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盛新能源查看更多>MC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